EOL (End-of-life) 產品壽命結束公告

沿革:首先,是在 2005 年時開發了第一個版本的 YahooStocks 臺灣股票 Widget,那時 Mac OS X 的 Dashboard 正火紅著。當時會以 YahooStocks 命名是因為後台的股價資訊來源是來自於「Yahoo 奇摩股市」,後來因為解析 Yahoo 網頁速度太慢,所以在 2007 年轉而開發新的版本的「台灣股票」Widget。這兩版 Widgets 都是以「免費無償」的方式提供給大眾使用,方便大家用簡單的介面取得更有用的資訊。畫面如下:

在 2012 年時開始開發了第一個 iOS 版本的「台灣股市」,目的是為了提供中文的介面給 iPhone 使用者。因為內建股市軟體無法顯示台灣中文的公司名稱,所以開發此軟體。當時的畫面如下:

2013 年的時候,開發了 Android 第一個版本的「台灣股市」。iOS 和 Android 版本都還是以「免費」提供給大家使用。由於網站營運需要經費且後來網頁解析邏輯也移駕到伺服器端,所以內建廣告及購買移除廣告增加收益以彌補營運成本。

一直秉持著持續更新的態度,在 2015 年時,iOS 更新了 Today Extension 功能。在 2016 年 iOS 支援 iCloud 、 Apple TV 功能。在 2017 年 iOS 開始支援 iPad 和 Apple Watch。

從 2005 年開始陸續以業餘的身份開發程式長達 14 年,而在手機平台這 6 年當中,分別在 iOS 及 Android 更新大約 20 多次版本。不敢說自己是很專業、敬業地程式開發者,但使用者遇到問題也是我的問題,我都會撥空、熬夜把程式修好。

但如今遇到一些營運狀況,只好發布下列公告:

2019/6/16 公告:謝謝使用者們的鼓勵,也不忍心下架後一下子就不能使用了。所以再幫大家更新一個 iOS 版本 v1.2.5,對於付費移除廣告的使用者,流量會使用得比較小。開放更新到 2019/6/30,請把握更新的機會。2019/7/1 後「台灣股市」會再度下架。

2019/5/2 公告:由於後台伺服器端股票解析資料來源處有存取限制。所以 v1.2.4 應該會是最後一個版本更新,在 2019/6/1 後「台灣股市」會下架,請所有使用者自行備份好程式,要不然到時候無法使用「台灣股市」。謝謝大家的愛用,當然也有很多負面評價,我也虛心接受,畢竟我不是很專業的程式開發者,無法做出很厲害的程式滿足大家的需求。謝謝大家,祝福大家股票賺大錢、身體健康、平安順心~

在〈EOL (End-of-life) 產品壽命結束公告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您好,不好意思
    今天台灣股市這個app 好像故障不能用
    可以修改嗎??
    因為覺得很好用,現在還可以付費去廣告嗎?
    謝謝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